跳至內容

靜脈曲張的克服之路:苗先生與黃燕卿醫師的治療與體驗

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的疾病,尤其是對於那些長時間站立或坐著工作的人來說。如果不及時治療,這種疾病不僅會影響外觀,而且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。 健康嗎有幸邀請到了患有靜脈曲張超過10年的苗先生,以及既是註冊中醫師又是物理治療師的黃燕卿醫師,他們將分享他們的經驗和見解。

目錄

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的疾病,尤其是對於那些長時間站立或坐著工作的人來說。如果不及時治療,這種疾病不僅會影響外觀,而且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。

健康嗎有幸邀請到了患有靜脈曲張超過10年的苗先生,以及既是註冊中醫師又是物理治療師的黃燕卿醫師,他們將分享他們的經驗和見解。

10年靜脈曲張做1個動作 還原健康雙腿|患者感謝醫師「將不可能變可能」|中醫不封血管 全面調通血氣

想睇影片版?立即到健康嗎Youtube頻道重溫!

立即收看健康嗎YouTube影片

為什麼會出現靜脈曲張?

靜脈曲張的形成是因為血液無力回流心臟,導致血管彎曲變形撐大。當靜脈瓣膜失效,瓣膜就像一扇無法緊閉的門,使血液累積倒流,血管變得越來越大。如果靜脈曲張加重,瓣膜的關閉效果會越來越差,形成惡性循環。

💡
長時間站立或坐著工作的人經常會遇到這種情況,因為這導致血液在腿部積聚,增加了靜脈壓力。

苗先生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,他在一間特別繁忙的餐廳工作,每天需要站立超過10小時,最終導致他患上了靜脈曲張。

在中醫的理論中,氣的功能不良是導致靜脈曲張的一個重要因素。氣虛、肝腎虛、發炎等狀態都可能導致腳部靜脈曲張。

靜脈曲張會有什麼後遺症?

若不及時進行治療,靜脈曲張可能會進一步惡化,並引發一系列嚴重的健康問題,如血栓、皮膚變色、瘡口難癒等。最糟糕的情況是,它可能會導致爛腳,這是一種由於長期血液滯留在腿部不適當流動引起的嚴重皮膚病變。

苗先生就經歷了這樣的過程,因為他一直忙於工作,沒有時間去關注自己的健康問題,直到他發現自己的血管開始變得明顯,皮膚顏色變得異常,而且有時甚至出現疼痛。這讓他明白,他不能再忽視這個問題,而必須尋找治療方法。



受苦於靜脈曲張:苗先生的親身經歷

苗先生是一位在餐飲業工作的勞動人士,他長時間站立,每天有超過十小時的工作時間。在餐廳的繁忙工作中,他常常無法休息,甚至連喝水和上廁所的時間都成為一種奢侈。經過一段時間,他發現自己的腿部出現了問題。起初,他沒有太在意,直到看到新聞中的報導,才了解如果不及時處理靜脈曲張,結果可能非常嚴重。

然而,真正讓苗先生決定尋求治療的契機是在2018年,他突然中風,身體狀況急劇下降,需要進行開腦手術。這次的經歷讓他深深體驗到健康的重要,他開始認真視察自己的身體狀況,並決定去尋求靜脈曲張的治療。

苗先生的治療之路並不輕鬆,他嘗試了各種方法,包括西醫的治療。然而,他發現,西醫的治療方式往往只是治標不治本。於是,他轉向了中醫。這也是他人生道路上的一個重要轉折點。

中醫治療之旅:黃燕卿醫師的切身治療

在中醫黃燕卿醫師的指導下,苗先生開始了他的中醫治療之旅。黃醫師既是註冊中醫師,也是物理治療師,她深信只有通過調理身體,才能真正治療靜脈曲張。她指出,靜脈曲張只是疾病的表現,真正的問題在於身體的內在狀態。

經過長期的中醫治療,包括服用中藥和接受針灸,苗先生的症狀有了顯著的改善。他的腿部不再疼痛,血管也逐漸恢復正常。

想更深入了解兩人的故事?歡迎收看健康嗎專訪片段。

10年靜脈曲張做1個動作 還原健康雙腿|患者感謝醫師「將不可能變可能」|中醫不封血管 全面調通血氣

想睇影片版?立即到健康嗎Youtube頻道重溫!

立即收看健康嗎YouTube影片

結語

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的都市疾病,需要我們給予足夠的關注。儘管西醫治療方法可以迅速緩解症狀,但中醫治療方法卻能從根本上改善病情。通過調理體質,補充氣血,我們可以有效的防治靜脈曲張。同時,湯療和茶療也是補充治療的好方法。

總的來說,我們需要根據自己的體質和生活狀況,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。希望本文能為您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,讓我們一起攜手,打造更健康的生活。


每日一蚊,一同養生 ⭐️ 登記健康嗎「健康會員 」,即可獲贈德善中醫堂玫瑰杞子紅棗花茶及鴻福堂龜苓膏券!

日常養生,改善身體素質!現成為健康嗎「健康會員」,即可獲贈瑰杞子紅棗花茶、鴻福堂龜苓膏券及德善中醫出品「安神寶」!

立即登記「健康會員」

🥹 成為健康嗎「健康會員」仲有咩好處?

1️⃣ 年付入門厚禮:成為年付會員,即送德善藥業養生排毒寶試用裝 10 粒、德善中醫養心花茶包 10 包、鴻福堂龜苓膏禮券 1 張

2️⃣ 尊享「問問醫師」額度:每月詢問健康嗎中西醫師 1 條健康問題,解答日常生活或身體狀況

3️⃣ 限定會員文章:每月分享當月會員問題與醫師解答、限定湯療與食療食譜、深入文章解析等

4️⃣ 特享品牌活動福利:不定期聯乘各大品牌推出養生產品贈送、講座分享、活動介紹等

5️⃣ WhatsApp訊息通道:好奇節目介紹的醫師聯絡方法嗎?你可通過會員限定WhatsApp通道詢問地址與聯絡方法!

6️⃣ 直播活動分享:第一時間收到健康嗎直播通知,緊貼中西醫師的養生療法分享選擇

7️⃣ 2024年預定會員服務:WhatsApp醫師分享:每月不定期分享執業中西醫師的養生Tips!

8️⃣ 2024年預定會員服務:WhatsApp與醫師對談:想直接與節目中的名醫對談嗎?會員可不定期享有對談機會,讓你免問診免出門,先見名醫解答疑難雜症!


評論

最新